不喜欢吃姜

三次很忙 更新随缘

“我爱你”

日常生活小事

路辰/查理苏/陆景和

错字,ooc致歉

彩蛋是陆景和的土味情话 非沙雕向(?)



路辰


  今天路辰来的时候带了一小罐的星星,就是那种拿一张长纸条折出来的小五角星。


  这罐小星星一看便费了不少心思,星星一个个都胖嘟嘟的漂亮极了。


  你惊喜地接过,晃了晃瓶子,却意外地发现这些星星里面混了颗爱心。


  爱心?你将它拿了出来,看了路辰一眼。路辰温和地笑着,看来这颗爱心不是不小心被混进去的。


  就在你纳闷路辰为什么要塞颗爱心进来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前些天你发给他的东西一一有个男生为了纪念和女朋友的两周年纪念日折了一整罐的爱心,女友拆开来后发现爱心里面密密麻麻的写着我爱你。


  你一方面觉得路辰不像是会干这种事的人一方面又隐隐约约的有些期待,万一呢?


  于是你趁着路辰去烤小饼干的时候悄悄地拆开了那颗爱心。


  果然是想多了。你看着手中空白一片的纸想到。

  

“在想什么?”路辰摘掉烹饪手套走了过来。

 

 下意识地,你将手背在身后“在想小饼干什么时候能烤好。”

  

“很快就好了,”路辰看着你笑了下,“吃完晚饭再吃吧。”

  

  吃完晚饭后你坐在沙发上靠着路辰吃饼干。你选了部电影,很不巧,是部催眠的文艺片。


  片头有很长的旁白,你没熬过这段旁白便昏昏欲睡。


  在迷迷糊糊的时候你感觉路辰说了句,“没有想多。”


  唔,想多了什么呢?你脑子不清醒,就这样带着疑问睡着了。

  

  路辰关掉电视,伸手调整了下你的姿势,好让你靠的舒服些。


  没有想多。路辰想。


  那颗爱心上空白一片,却寄托着他未写下,也未说出口的爱意。

  

  我爱你。


查理苏

  

  意料之中的,你又加班了。


  你能理解要到年末要收尾的事情很多,但天天熬到十一二点下班真让人有些遭不住。


  唔……不知道查理苏最近怎么样,听说他也忙得很,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偶尔有那么零零碎碎能用微信聊几句话的时间你又老惦记着他的睡眠问题往往聊不到几句便匆匆催他睡觉。


  好想他啊。你嘀咕着。


  “Surprise!未婚妻。”你低头揉着后颈,听到熟悉的声音猛地抬头看,查理苏靠在他那一看就很贵的骚包跑车冲你招手。


  “查理苏!!”你又惊又喜,连忙跑向他,“你怎么来了,等我很久了吗?”


  你顺带着牵起查理苏的手,不意外的,查理苏的手指尖已经被吹得有些冰了。


  “没有等很久。”查理苏反手包住你的手,他的手心偏偏是温热的,在凛冽的寒风中让人有种虚幻的不真实感。


  查理苏牵着你打开了车门,拿出他准备好的玫瑰。


  相比起你连熬了几天有些憔悴的脸色,娇艳欲滴的玫瑰明艳得招摇。


  所有人都会下意识地看向那束玫瑰,除了查理苏。


  他依旧看着你,期待着你的反应。


  你的心忽然柔软地塌陷了一块。


  加班依旧令人烦躁,工作永远做不完,要交的设计稿只打了个草稿……世界上不顺心的事有那么多,但查理苏依旧坚定地陪在你的身边,用独属于他的方式来爱你。


  你踮起脚飞快地在他唇边吻了下,“谢谢你查理苏,我很喜欢。”


  很喜欢的不只是玫瑰,还有送玫瑰的人。


陆景和


  好不容易有个你和陆景和都不加班的周末,你们默契地没有选择外出而是宅在家里。


  你顺手放了部电影一一多亏了财大气粗的小陆总还有和印科技,你家现在的投影仪可是家用的最高配置。


  放的电影是部民国时期的爱情片。民国时候的爱情,十有九悲,你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掉眼泪。


  电影结束了你却还没从男女主角的爱情中抽离出来,只觉得窗外本来明媚的刚好的阳光一下子暗淡了。


  就在你沉浸在悲伤的情绪的时候,听到了身边人发出的哼唧声。


  你转过头一看,是在你身边睡得毫无防备的陆景和。


  其实周末没有选择出去就是因为陆景和最近这段日子太忙了,公司一大堆事务等着处理Z的画展又马上就要展出。陆景和甚至恨不得一个人掰成两个用,一个用来应付那唠叨的董事会一个用来应付那着急要画的负责人。


  你刚想起身给陆景和捞个毯子盖盖,虽然室内开了暖气,但冬天的未名市可不是开玩笑的,放任陆景和就这么睡下去第二天肯定会感冒。


  就在你要起身的时候手腕突然被陆景和拉住了。


  你回过头一看,小陆总仗着自己年轻,身强力壮,小憩一下过后便又生龙活虎。

  

  少年人眼睛亮晶晶带着笑意看着你。


  你愣了下。


  陆景和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带着他那从未说出口,却汹涌澎湃着的爱意。


  这个世界疯狂,腐败,没人性。


  他却一直干净,温柔,一尘不染。


*最后一句改自萨冈写给萨特的情书。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